Base64编码的字体文件,也会被了浏览器延时加载。

在现代浏览器中,使用 @font-face 方式引入的字体文件,无论是 url 外部引入,还是 base64 内链引入,均会延时加载。表现为未使用该字体时,网络面板不会出现该资源的请求。
尤其是 base64 内嵌字体文件,即便已经被下载,也会在初次使用时才进行加载。如果想在字体加载完成后才进行操作,就需要等待试验阶段的 CSS Font Loading API 了。

参考:
How we use web fonts responsibly, or, avoiding a @font-face-palm
How We Load Web Fonts Progressively
Better @font-face with Font Load Events
@font-face Load Events
CSS Font Loading API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