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Java对图片进行裁剪,裁减后出现偏色现象。

关键词:
Java 图片 照片 裁剪 剪切 缩放 偏色 失真 变形

先上结论:
对原始图片进行裁剪操作,一切正常。对上传后的文件进行裁剪,出现偏色现象。调节各种裁剪参数,更换多种裁剪方式,均不奏效。
最后发现,原始图片和上传后的图片,虽然直接打开后视觉效果表现一致,但文件大小变小了。进一步检查发现,图片中的大部分EXIF信息丢失,只剩下最基本的信息。
在上传图片的过程中,使用了集团封装的类库,对文件内容进行安全过滤。我们并不清楚过滤的具体细节,结果由于过度信任而浪费了大量时间。
猜测java的图形处理类库,需要依赖较多的EXIF信息,对此种文件兼容性较差。由于时间原因,未深入探寻。如以后找到更多信息,再回来进行补充。

再来吐槽:
百度和google了很久,相关信息很少,stackoverflow中也没找到相关问题。只找到很久之前两个没有答案的问题,也不知道这两位题主最后有没有找到解决方案。
http://www.oschina.net/question/190011_85557
http://zhidao.baidu.com/link?url=-1-_iQBsBuLzeuadYWGNXjVuQUIXqc4P07veaTKoJHDytJmmbhqE5a6pb108Bn2HBY6F7IjOjJ-5JLQgsiaHsshA4oNNKJZbq4M5w1hRH-i

最后看图:
原始图片
原图
原始图片EXIF信息
原图_EXIF
安全过滤后图片
新图
安全过滤后图片的EXIF信息
新图_EXIF
裁剪后偏色图片
小图
裁剪后偏色图片的EXIF信息
小图_EXIF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